top of page

自製舒壓瓶(DIY Sensory bottle)

已更新:4月15日


舒壓瓶(Sensory bottle,又有稱心靈樽)大家都可能不會陌生,隨手在Google、Youtube等都可以搜尋到不同的製作點子。舒壓瓶除了是靜觀活動的好幫手,也可以美化家局、辦公室等環境,既然製作方法簡單又便宜,何不DIY一番?

舒壓瓶製作材料:

  • 有蓋膠樽一個(小孩用的話250ML - 350ML的膠樽已合用,成人可用500ML的)

  • 透明膠水一至兩枝

  • 溫水 (已過濾或煮沸為佳)

  • 閃粉、鈕釦、水晶珠珠(預先浸泡12小時)、細小玩具等等

  • AA超能膠


製作方法:

  1. 先倒入膠水至三份之一滿

  2. 加入閃粉或小配件,份量隨意

  3. 慢慢倒入溫水至三份之二滿,擰上蓋子,輕力搖晃以混合溫水及膠水,並留意濃度,假如想配件流動得慢些便加入膠水,快些便加入溫水,直至九分滿(距離樽口約一吋為佳)

  4. 在樽口塗滿超能膠,擰緊樽蓋,靜罝最少六小時

  5. 完成了!

舒壓瓶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notimeforflashcards.com

留意事項:

  • 舒壓瓶只適合輕力搖晃,過份用力會令瓶內產生大量氣泡

  • 舒壓瓶應避免日光、熱力,更不應放入熱水中

  • 舒壓瓶沒有特定限期,假如瓶內物質變色或變質,便應使用全新物料製作


舒壓瓶圖片來源:http://www.notimeforflashcards.com

3,90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